有關於「設施-部隊」及LE30卡依洛斯 命運編織者的相關問題整理

同好問了有關於「設施-部隊」及LE30卡依洛斯 命運編織者的相關問題。我覺得很有趣,所以整理了一下跟大家分享。

問:如果我有一個既是設施又是部隊的卡牌(由其他卡牌效果而造成,如LE30卡依洛斯 命運編織者),當這個「設施-部隊」被摧毀時,它可不可以觸發「部隊進入棄牌堆」的效果(如EC97 奉獻給希卡拉蒂)呢?

答:「部隊進入棄牌堆」的效果只會在該設施本身是一張部隊卡才會觸發。當卡牌進到棄牌堆時,它們本身的真正類型是什麼就做什麼,而跟它們在場中時的類型無關。因著一個部隊被摧毀而觸發的卡牌效果(如MD09 摩爾庭園或EC80 摩爾的末日預言者),仍然會因為「設施-部隊」被摧毀時而觸發,無論該設施的真實類型是什麼。

注意的是:當LE30卡依洛斯 命運編織者在場中時,你控制的設施(「設施-部隊」)離開場中是可以觸發「設施離開場中」及「部隊離開場中」條件的效果,因為它既是設施又是部隊。當它進到棄牌堆時,它可以因著其真正的卡牌類型來觸發「進入棄牌堆」的效果。

列出相關卡牌文本:
LE30 命運編織者 卡依洛斯
每個你控制的設施變成一個擁有2點生命值及2個能力圖示的部隊。而且它仍然算作一個設施。

EC97 獻祭給赫卡提
任務區 行動:從本卡牌上棄掉X個資源指示物去造成目標部隊-X點生命值,直到本回合結束。
任務區。強制:在一個部隊從場中進入到目標對手的棄牌堆之後,如果又有一個部隊在此進行任務的話,放置1個資源指示物在本卡牌上。

MD09 摩爾花園
在本卡牌上的每個資源指示物都可以讓本卡牌獲得一個能力圖示。
行動:當一個或以上的部隊被摧毀時,放置1個資源指示物在本卡牌上。

EC80 摩爾的末日預言者
行動:當對手的一個部隊被摧毀時,你抽一張卡牌。

 

***文章:cchopma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