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鎚:入侵 首獸新聞 成為第一流獸人

獸人來了。【首都循環】「鐵岩」帶來了成群的綠皮,它們張張都擁有新的主題、新的機制。

獸人的形象一直都是殘忍的。牠們的頭大,眉頭低,長牙齒,和四肢發達,這些看起來不好的東西,卻是綠皮是專為流血衝突而演進而來的。他們的皮厚的不像話,即使是最笨的獸人,靠著牠的皮就起碼可以擋個三兩下攻擊了。另外,有些精明的綠皮卻可以運用防禦來爭取戰鬥的優勢,而這些狡猾的綠皮多數是小哥布林,身材雖小,體力也較弱,因此更適合用來出任務、做飯及蓋城垛。

就是要剛猛堅韌!

rugluds-armoured-orcs[1]

當「CaC45 瓦奎特的裝甲獸人」蹂躪牠們敵人的前線時,牠們從鎧甲獲得了好處。你的軍隊越成長,就牠們就越變得更強大和防護裝甲也更厚。每點堅韌都能夠消除分配到部隊的傷害。因著這個消除效果,「堅韌」是最基本的防禦機制,特別是對抗間接傷害而言。到你的對手可以把他的間接傷害弄得不能消除時,這些堅韌已經發揮了好長一段時間了,也中和掉齊射戰略的間接傷害。

每一點部隊上的堅韌可以讓首都少分配一點傷害,然而堅韌也是可以提供你的戰場區攻擊部隊一個強大的優勢。事實上,堅韌可以說在對攻擊的好處不比防守差,因為你可以選擇攻擊哪一個區域,先計算好對手的防禦能力,對手有多少能力圖示,有多少個部隊,對手需要在該區域如何聯防或避免焚城。而且,笨頭笨腦的獸人叫牠防守,牠就會好好防守的。

因此,「CaC45 瓦奎特的裝甲獸人」足以成為你的戰場區中最優秀的攻擊部隊之一。他們可以無視不少回擊,而且還可以放火燒你對手的首都。「CaC45 瓦奎特的裝甲獸人」擁有兩個能力圖示雖然不是一流的多,但也夠用了。然而,除了牠們的強堅韌以外,能夠再增加牠們的能力圖示就更好了,這個時候附加物「CaC47瑪狄嘉的精煉砍刀」便派上用場了,你的對手在防禦區蓋了多少設施,你的獸人就獲得多少破壞這些設施的能力。對矮人而言,裝備有「CaC47瑪狄嘉的精煉砍刀」的「CaC45 瓦奎特的裝甲獸人」可以輕易把他們的前線開一個大洞。

martogs-best-basha[1]

另外,如果你已經把「CaC47瑪狄嘉的精煉砍刀」或其他強大效果的附加物,如「CC91巴夏的血斧」、或「CS69 碎骨砍刀」附加到脆弱的「CC08 蜘蛛騎兵」時,你需要的是為牠裝備件「CC92皮糙肉厚」來好好保護你投入的附加物。然後,當你攻擊對手他可以保護的區域時,你可以棄掉「CC92皮糙肉厚」來轉嫁來自你對手的傷害給你的「CaC45 瓦奎特的裝甲獸人」身上,這樣就不怕失去一個可怕的攻擊部隊了。

哥布林的創新

又再一次把防禦的工作交給哥布林了。當獸人在敵人面前拋頭顱灑熱血之際,倒霉的哥布林都只能在綠皮營地進行強化防禦工事的工作。【首都循環】「鐵岩」引入了新的綠皮防禦工事:「CaC48消耗性城牆」,這是由匠倒霉的哥布林匠心獨韻而建造的。

expendable-wall[1]

零點費用的「CaC48消耗性城牆」可以早在第一個回合就用來防禦區域之用了,但前提是你可能要支付一些忠誠費用才行。不過,綠皮最擅長就是成群的低費用部隊了,而且很可能在第二個回合就可以補回去犧牲的部隊。這是完全有可能的,所以只要抽得到,你絕對可以在第一個回合就打出「CaC48消耗性城牆」。

即使你可以在初期就打出它,但「CaC48消耗性城牆」最好留到後期再使用。它的行動允許你藉由棄掉「CaC48消耗性城牆」來消除它位在的首都區域所受到傷害。對於造張零費用的卡牌而言,貢獻給防禦就這麼一次而已,這意味著你的獸人最好快快消滅你的敵人。

準備迎接綠皮成群的【首都循環】「鐵岩」了嗎!

卡牌列表(出場序):
CaC45 瓦奎特的裝甲獸人 (4/1/2/2) 部隊卡 戰士
堅韌X。
X等於你所控制的一張獸人卡牌上最高的忠誠圖示數目。

CaC47瑪狄嘉的精煉砍刀 (2/2/-/-) 附加物‧武器
附加在一個目標獸人部隊上。
當被本物附加的部隊進行攻擊時,守方區域有多少個設施,被本物附加的部隊就可以獲得多少個能力圖示。

CC91巴夏的血斧 (2/1/-/-) 支援卡 附加物‧聖物
附加在一個目標獸人部隊上。腐化該部隊。
被本物附加的部隊在戰鬥中造成+2點傷害。
當被本物附加的部隊進行攻擊時,對守方對手的首都所造成的全部傷害加倍。

CS69 碎骨砍刀 (1/2/-/-) 支援卡 附加物.武器
附加於你戰場區裡的一個目標部隊上。
被本物附加的部隊獲得2個能力圖示。

CC08 蜘蛛騎兵 (1/1/0/1) 部隊卡 騎兵
戰場區。當本部隊進行攻擊時,獲得2個能力圖示。

CC92皮糙肉厚 (0/2/-/-) 支援卡 附加物
附加在一個目標獸人部隊上。
行動:犧牲本卡牌,把分配給本物所附加部隊身旁的任何數量戰鬥傷害,轉嫁給你控制的一個目標部隊。

CaC48消耗性城牆 (0/3/-/-) 支援卡 防禦工事
當本卡牌進入場中時,犧牲1個在這個區域的部隊或摧毀本卡牌。
行動:如果你的這個首都區域受到傷害時,可以摧毀本卡牌來消除。

 

***文章:cchopma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