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 暗影魔城 — 打造自己的路

DES14_3Dbox

【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 第二版】讓多達四名有著高尚情操的英雄,一起對抗狡猾的邪惡領主的陰謀及他麾下的怪物們。不過,扮演邪惡領主卻又走出一條成功戰略之路,確實不是一件簡單 的事,尤其是當英雄們面對你的策略時幾乎都表現出不痛不癢的時候。重點記住,雖然如此,你還是有機會獲得武器和戰術的。即使方法在一開始時似乎沒啥效果, 但你還是應該經常想方設法地透過使用邪惡領主卡、怪物或其他工具來對付英雄們。

今天,我們很高興邀請到特約來賓 Justin Hoeger 來為大家說明他是如何利用最新擴充【暗影魔城】當中的 “變節者” 和一些特定的邪惡領主卡,來迫使英雄們落入你的陷阱當中。Justin Hoeger 的陷阱和休戚與共

邪惡領主會在戰鬥中使用很多武器來對付英雄,而當中最危險的首推陷阱邪惡領主卡。許多陷阱邪惡領主卡都具有強大的效果,但你通常不得不面對英雄在執行特質 檢定有機會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當一名英雄執行一個特質檢定時,他會擲出一顆灰色防禦骰及一顆黑色防禦骰。如果他擲出的盾牌數量等於或少於他的特質值時, 他便會通過檢定;但如果他擲出比他的屬性值更多盾牌數量時,他便會檢定失敗。

許多陷阱都會要度英雄去執行察覺力檢定,但你的對手可能會選擇具有高察覺力特質的英雄來挑戰。另一方面,當中說不定還會有一位擁有特別天賦的英雄,他會不 斷破壞你去誘捕英雄。無論是哪種方式,你都需要花上艱難的時間去讓你最好的陷阱能有一貫的效果,除非你有其他的方法能讓自己贏得先機。

DES14_50

在最新擴充【暗影魔城】當中,有一張泛用類型邪惡領主卡將會幫助你去建立起以陷阱為中心的邪惡領主卡牌庫,就算面對高察覺力的英雄冒險團也都不怕,這讓身 為邪惡領主的你事半功倍。你需要的邪惡領主卡就是 “休戚與共”。這張卡牌是在你的遊戲輪開始時打出,並允許你選擇一名英雄。直到你的下一個遊戲輪開始時, 每當一名英雄執行一個特質檢定時,他都必須使用你選擇的那名英雄所屬的特質值,而不是用他自己的特質值去檢定。加上稍為進一步的規劃時,你便可以利用這張 卡牌去阻撓試圖通過你的陷阱卡特質檢定,或其他重要特質檢定的英雄。

DES14_51 DES14_52

另外還有兩張全新的泛用邪惡領主卡,也可以確保你在需要時 “休戚與共” 邪惡領主卡便會在你的手牌中。“恢復邪力” 邪惡領主卡可以讓你把邪惡領主卡棄牌堆洗 入邪惡領主卡牌庫中,然後抽取一張邪惡領主牌,讓 “休戚與共” 邪惡領主卡有機會在打出之後回到你的卡牌庫中。再來,利用 “邪惡升級” 邪惡領主卡,從你的手 牌中棄掉一張卡牌,來搜尋你的卡牌庫裡一張具有相同特性的卡牌。如果你棄掉的是另一張事件邪惡領主卡的話,你便可以靠著打出 “邪惡升級” 來把 “休戚與共” 帶回你的手牌中。又或者,你可以利用它來找到你需要的陷阱也說不定。

不固定的策略

“休戚與共” 需要一名英雄作為你的目標,但如果英雄當中沒你想要的低特質值時,“變節者”便會對你有幫助。頭目級 “變節者” 具有 “猙獰奸笑” 能力,讓牠的 3 格範圍內的每名英雄所屬特質值都全面下降。因為“變節者” 在 “暗影魔城” 的許多任務中都會出現,所以在“暗影魔城”戰役劇情裡,“變節者”將會很常幫你 一臂之力的。

DES14_36 DES14_37

更重要的是,所有 “變節者” 都擁有花費一個行動來使用 “耳語”的能力。觸發 “耳語” 迫使毗 “變節者” 的所有英雄都要去執行意志力檢定。所有檢定失敗的英 雄都往邪惡領主選擇的方向移動一格!“耳語”可以強制英雄在擋路時讓開,也可以讓他們進入熔岩、險地和凹坑當中。你甚至可以將英雄移動到毗連一隻擁有懲處 能力的怪物旁邊,例如,【暗影魔城】其中一名邪惡副官、“變節者” 惡魔主人“加爾岡‧梅克蘭斯 ”。如果英雄早已飽受 “猙獰奸笑” 之苦的話,便更能讓你去迫 使英雄移動成密集隊形,使得你充分發揮 “內爆裂縫” 陷阱邪惡領主卡的最大效果。“內爆裂縫”會強制一名目標英雄和每名毗連他的英雄去執行意志力檢定,每名 檢定失敗的英雄都承受多達各自耐力值的疲憊。

DES14_38

另外,“變節者”也可以通過攻擊和使用牠們的 “衰弱” 能力來為你作出貢獻。“衰弱 ” 導致一名英雄獲得疲憊,但如果那名英雄身上的疲憊已經等於他的耐力值 時,額外的疲憊便會換來傷害,幫助你把英雄們壓倒在地。除此之外,“變節者” 還可以造成 “流血”,從而導致英雄在進行清除 “流血” 狀態以外的行動時獲得更 多的疲憊。如果你有先見之明而在你的遊戲輪開始時打出核心版裡的“苦難之言”邪惡領主卡的話,你便可以讓英雄方造成更多疲憊和傷害了。

DES14_40 DES14_53

此外,還有一張優秀的邪惡領主卡是來自 “靈界巫師” 類型的 “失去信任”,你能夠在你的遊戲輪結束時打出它。這張卡牌使得每當一名英雄進入一個毗連於另一名 英雄身旁的格子時,進入格子的那名英雄會承受疲憊,讓英雄除非他們處於分散情況,否則遭受的傷害將會是最大化。另外一個很好的舉動是打出 “心聲疑影” 來強 制一名關鍵英雄最後才進行他的遊戲輪。如果你是在任務中對的時間使用它的話,英雄想不從多餘的疲憊中遭受受傷而推進基本是不可能的。重要的是注意總有反制 的出現:即使英雄們希望透過使用 “提神藥水” 來抵消你的陰謀,但邪惡領主卡 “安慰劑” 還是可以在英雄使用藥水之前將其翻成面朝下的。

DES14_54

謝謝 Justin 的介紹!

從陰處攻擊

邪惡領主有無數的方法來折磨和攻擊英雄,但真正要掌握的點是邪惡領主如何應付英雄逃脫魔掌的企圖。你是讓英雄拯救特瑞諾斯呢?還是你會用你的怪物把英雄送往地獄呢?【暗影魔城】中文版現正上市!

 

***文章: cchopma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