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鎚:入侵 首矮新聞 在「卡拉茲-阿-卡拉克」矮人頭上動土

舊世界的戰爭從未止息,矮人的敵人也一直對他們虎視眈眈。當【首都循環】「卡拉茲-阿-卡拉克」為矮人添置一半以上的全新好用卡牌時,這款擴充也同樣帶給他們的敵人新的部隊及支援卡,即使是最多的矮人堡壘都開始感覺到兵臨城下的威脅。

死在龍翼下

【首都循環】為戰鎚:入侵卡牌遊戲已經推出了不少新的主題和卡牌機制。我們也已經看到有些卡牌,可以重新給予忠誠正面的價值,以及一些擁有「首都中心」和「防禦工事」屬性的新卡牌。儘管如此,【首都循環】還推出了有趣的新關鍵字「驚恐」,它能夠把目標部隊的卡牌文本變成空白。

矮人長期仰賴「AU43 卡拉克卡德林的殺戮者」的保護。只要2點費用的他們算是遊戲大最好的部隊之一員。把他們分派到你首都戰場區上,他們都可以一直讓你對手最強最費的部隊芒刺在背。畢竟,誰願意用費用6點的一隻龍去換這個費用只要2點的矮人呢?對手有這種交易顧慮,使得他們的攻擊力遠不及矮人。

zombie-dragon[1]

可是好景不常,「CaC76 殭屍龍」可以如入無人之境地攻擊矮人和「AU43 卡拉克卡德林的殺戮者」。「驚恐1」意味著當牠進行攻擊時,牠可以選擇一個區域中的任何一個部隊的文本變成空白,就這樣「AU43 卡拉克卡德林的殺戮者」失去本身的能力,不能再以犧牲自己來守衛國家了。沒了這個能力的「AU43 卡拉克卡德林的殺戮者」就只是另一個普通矮人部隊,等著成為「CaC76 殭屍龍」的美味佳餚而已。

最後一道防線

karak-great-cannon[1]

在空中盤旋的「CaC76 殭屍龍」對於「AU43 卡拉克卡德林的殺戮者」及其他矮人部隊來說無疑是一個不幸的消息,但【首都循環】「卡拉茲-阿-卡拉克」也同樣給了矮人新的最後一道防線,他們全新的防禦工事:「CaC68 卡拉卡的大砲」。要打出這座大炮不貴(才2點費用和2點忠誠),但效果成本卻很高,但收益更高。為了要發射這座大砲,你必須犧牲設施,每犧牲一個設施會讓你造成一個攻方部隊2點傷害。這個行動基本上沒什麼限制,就看你的設施數量夠不夠而已,所以你要解決6個便宜的綠皮,你就要犧牲6個設施。因為每次進攻只可以觸發行動一次,所以「CaC68 卡拉卡的大砲」不能單獨摧毀「CaC76 殭屍龍」,但它可以把你站到最有利的地位,用最少防禦來對抗最大的攻擊。

「CaC68 卡拉卡的大砲」對矮人而言是對抗來犯部隊最好的方便,主要原因是沒有任何種族會像矮人那樣精於建設設施了。矮人擁有部隊像「CS09 矮人石匠」和「EC101 違誓者」,還有支援卡像「EC23先祖墳墓」,都可以加速你的首都設施發展。此外,矮人在「EC02 採礦坑道」之下,允許你每次在手中打出一個設施時可以抽一張卡牌,這樣整個種族都因著建設設施的協同作用而實力也堅強起來。如果你不想犧牲設施來點燃「CaC68 卡拉卡的大砲」時,矮人也有部隊像「MD01毒蛇殺戮者」來擔任兇猛的戰鬥部隊。儘管如此,當你需要「CaC68 卡拉卡的大砲」時,它仍然是一個極優的工事,這就是為什麼矮人有了它就不用怕的原因了。

想看看「CaC68 卡拉卡的大砲」轟炸敵人取得輝煌的勝利嗎?【首都循環】「卡拉茲-阿-卡拉克」必定是您的首選!

 

卡牌列表(出場序):
AU43 卡拉克卡德林的殺戮者 (2/2/1/2) 部隊卡 戰士
戰場區。行動:犧牲本部隊,來摧毀一個目標攻方部隊。

CaC76 殭屍龍 (6/-/3/3) 部隊卡 不死‧龍
毀滅陣營限定。通靈術。
驚恐1。
行動:當本部隊進入場中時,所有不死部隊獲得*直到本回合結束。

CaC68 卡拉卡的大砲 (2/2/-/-) 支援卡 防禦工事
行動:當這個區域被攻擊時,犧牲在這個區域裡的X個設施,向X個目標攻方部隊造成2點傷害。

CS09 矮人石匠 (3/2/1/3) 部隊卡 工程師
強制:當本部隊進入場中時,將你套牌庫的頂牌面朝下放置在這個區域作為一個設施。

EC101 違誓者 (2/1/1/2) 部隊卡 戰士
如果本部隊將要被摧毀時,把它面朝下放到這個區域中成為一個設施,以取代摧毀。

EC23先祖墳墓 (2/2/1/-) 支援卡 建築物
行動:當本卡牌進入場中時,把你的套牌庫頂部的2張卡牌,放入這個區域成為設施。

EC02 採礦坑道 (2/1/1/-) 支援卡 建築物
行動:當你從你的手牌中打出一個設施時,你從你的套牌庫抽取1張卡牌。

MD01毒蛇殺戮者 (4/2/2/4) 部隊卡 殺戮者
當你在這個區域中擁有至少3個設施時,本部隊在戰鬥時會造成+X點傷害。X等於這個區域裡設施的數量。

 

***文章:cchopman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