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地質時代不斷改變的世界狀態,令人吃驚的生動地展現在許多雕刻的地圖和場景中。在某些個案中已知的科學將需要修訂,而在其他個案中的大膽假設則得到華麗的確認。-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瘋狂山脈》

CoC_Order of the Silver Twilight_BOX4

有些真相是致命的,有些會使人發瘋的,有些秘密最好還是埋藏起來為妙。儘管如此,永遠總有那些勇敢的、好奇的、和堅決的靈魂,跟著他們認為真相是最重要的和獲得對我們世界的認知是人類一種最高貴的目標的信念來行動。在【克蘇魯的呼喚 卡牌遊戲】中,大部分這些角色都屬於米斯卡塔尼克大學。

以方法學為主要武裝,米斯卡塔尼克大學的教職員、學生和科學家長期以來在調查抗爭中領先遊戲中的其他派系,但是在遊戲的其他抗爭中則發現自己脆弱得可憐而且,因此,很多時候他們已經不再活躍地調查了。

儀式魔法

最近的一些卡牌已經強化了這派系。黑市神器(玉帝的詛咒,37)(暫譯)和民間文學教授(Professor of Folklore,Ebla Restored,48)(暫譯)引進了可以幫助米斯卡塔尼克大學的調查員在故事開始的嚇人的、致命的遭遇中活下來的能力,以讓他們可以在那裡進行調查信息的工作。可是,這兩張卡都只提供局部的保護。那教授需要支付來治療你角色的傷害,而那黑市神器則必須耗用,因此它只能在每一個階段對單一個角色提供意志。

不過,【知識探求者】很快就會為米斯卡塔尼克大學的菁英引進新的方法來在他們進行他們的調查時保護自己。除了一堆新的事件將會讓大學的教職員和學生去使對手感到意外,此擴充引進了一些教授們近期缺乏傳統保障的實驗的成果。

自從核心裝的發行和早期對約束(核心裝,36)的嘗試,大學已經大大地避開了魔法。可是,大學的科學有時可能遭遇到強制他們重溫傳統知識的震撼,由【知識探求者】預示的復興則為教職員再次實驗魔法而鋪路。早期的努力已經得到重要的成績,幾位教授受惠於新的米斯卡塔尼克大學儀式受到遠古印記保護(知識探求者 )-已經在多個故事中取得成功。

CT59_21

只需要一點資源,受到遠古印記保護可以關掉在一個指定故事中的所有恐懼圖標。它可能不像同樣是花費一點資源的黑市神器般多才多藝,但它是遠遠地更加強大,因為它可以保護一整批的角色,而不只是一個。值得注意的是,不過,儘管受到遠古印記保護從涉入該被附加的故事的角色移除所有恐懼圖標,它並沒有移除任何恐懼抗爭。因此,如果黑幫-和大衛‧潘先生(玉帝的詛咒,43)(暫譯)-手中得到這個強力的儀式,他們理論上可以反過來對付那些嚇人的遠古邪神,讓它們陷入瘋狂!

科學的方法

儘管由他們新的儀式提供了大量的保護,米斯卡塔尼克大學的成員依然牢固地扎根於他們對科學的追求。就算他們對法術和儀式的實驗有研究的素質,不出奇地這派系的展示性擴充將引進地點如 愛斯密特基地(知識探求者,22),在這裡米斯卡塔尼克大學的探險家和科學家可以集中精神進行他們的工作而不被打擾。

CT59_22

米斯卡塔尼克大學當中有數以十計的科學家,從低級的實驗室助理(核心裝,29)至那些豐富多彩和引人注目的新角色如 拉班‧什魯斯伯里博士(書面和約束,8)(暫譯),以及【知識探求者】將多增加兩個,兩者屬於派系的新子類型探險家。儘管他們的突出成就,這些科學家沒有怎麼得到支援。無論是因為缺乏資金贊助或簡單地因為他們正在計劃他們的考察,科學家沒有什麼支持他們。在愛斯密特基地,不過,他們將找到新的奇妙的自由去追求他們的智慧興趣。

當探險家和科學家在愛斯密特基地研究宇宙的自然時不會獲得在結算故事的抗爭時的額外保護,但是他們獲得對角色效果免疫是對科學進展的一大福音。他們不會再像蒼蠅般從你對手的 來自深淵的破壞者(核心裝,46)掉下來,或像聽話的羊群般受到暗黑牧羊人-伊戈隆納克(核心裝,122)指揮。這極地基地也在銀曉密會的勢力範圍以外,在這裡工作的科學家可以忽略由角色如 黃昏的新教徒(玉帝的詛咒,40)(暫譯)和杰弗里‧法林頓勳爵(銀曉密會,18)導致的麻煩的打斷。畢竟愛斯密特基地是一個讓米斯卡塔尼克大學的菁英可以坐穏和鑽研在他們現存科學中的所有不尋常的矛盾,在這裡他們可以發掘真相,無論最後結果有多恐怖…

 

*** 文章: Angus 恩格斯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