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戰棋會討論區 » 版圖遊戲 » 想請問關於瘋狂詭宅幾個問題

  • 歡迎光臨,您需要登錄或的創建帳戶才可以發表。
  • 發表由:Leo Chen
    Tue May 26, 2015 12:38:38 am
    查看1004


    大家好,小弟前天第一次開瘋狂詭宅,第一次開有點懵懵懂懂的,碰到幾個問題想請教大家
    1.關於道具的規則中,調查員丟下道具時要放在該房間的探索卡的最上面,請問一定要丟在最上面嗎?這是不是代表其他想要拿道具的調查員在拿完道具後會接著翻開探索卡?
    舉例來說,調查員A進到臥室,玩全不探索臥室的探索卡,丟下了提燈跟火把,之後進到臥室的調查員B,一定要拿完提燈跟火把且接著探索臥室嗎?
    B可以只拿火把,然後才探索臥室,或者是完全不拿東西只探索臥室呢?
    2.關於道具的規則中,調查員撿起道具算一個行動嗎?
    3.還在被暈眩的怪物還可以採集不在躲藏處的調查員的樣本嗎?
    4.道具"散彈槍",可以破門攻擊是指怪物在距離調查員一格的門/牆外(即沒有視野),該調查員還是可以使用散彈槍嗎?
    5.請問打出的身體創傷卡跟神智創傷卡,都是會以最多各一張的規則停留在被施放的調查員身上持續發生作用嗎?
    6.說明書第16頁下面,"在一個調查員遊戲輪中,守密人只可以最多打出1張神話卡",請問這邊的調查員遊戲輪,是指所有調查員的遊戲輪只能打出1張,還是每個人最多各1張?
    舉例來說這場遊戲有4個調查員,守密人可以在輪到每個調查員時打出各1張神話卡(共4張),還是4個人中只能在選1個特定調查員,對該調查員使用神話卡?
    7.請問一個躲藏處最多可以躲幾個調查員?
    以上是前天第一次開碰到的問題,還請各位大大幫忙解惑,謝謝~
    另外想問一下,荒野的呼喚中文版甚麼時候會出啊?等不及喇~
     
    Leo Chen
    由:中華
    Tue May 26, 2015 7:04:25 pm


    Q1-1.關於道具的規則中,調查員丟下道具時要放在該房間的探索卡的最上面,請問一定要丟在最上面嗎?這是不是代表其他想要拿道具的調查員在拿完道具後會接著翻開探索卡?
    舉例來說,調查員A進到臥室,玩全不探索臥室的探索卡,丟下了提燈跟火把,之後進到臥室的調查員B,一定要拿完提燈跟火把且接著探索臥室嗎?
    A1-1: 
    規則書P9說明:
    扔下行動
    一名調查員有時候會希望將起始物品或探索卡扔下到他所在的房間中。當玩家進行這個行動時,他可以自行決定拿取任何數量他的起始物品及/或探索卡,並將它們以面朝上的方式(任意次序)放在他所在房間的障礙卡及/或探索卡的頂部。

    一位稍後探索該房間的玩家可以撿起任何數量已扔下的卡牌(依循所有一般探索規則)。

    探索行動
    ...當一位玩家進行一個探索行動時,守密人會一次一張地翻開該房間內所有卡牌,從卡牌堆中的頂牌開始翻開,再往下進行。守密人會大聲唸出每張卡牌,然後將該張卡牌交給探索該房間的玩家。玩家必須拿取每張這樣的卡牌,並將它以面朝上的方式放到他的角色卡旁邊(以表示他正攜帶著它)。...

    所以其他想要拿道具的調查員"撿起"道具時, 會依循所有一般探索規則, 守密人會一張一張地翻開房間裡的探索卡.

    因此調查員B想要撿起提燈及火把的話, 他便會依循所有一般探索規則來進行探索, 並由守密人會一張一張地翻開房間裡的探索卡.

    Q1-2: B可以只拿火把,然後才探索臥室,或者是完全不拿東西只探索臥室呢?
    A1-2: 不可以的, 因為撿起卡牌都必須依循所有一般探索規則.


    Q2.關於道具的規則中,調查員撿起道具算一個行動嗎?
    A2:
    規則書P9說明:
    一位稍後探索該房間的玩家可以撿起任何數量已扔下的卡牌(依循所有一般探索規則)。

    所以只有在稍後會進行"探索"房間的那名調查員才可以"撿起"已扔下的卡牌.


    Q3.還在被暈眩的怪物還可以採集不在躲藏處的調查員的樣本嗎?
    A3:
    FAQ說明:
    問:暈眩的怪物會引起躲避檢定嗎?哪恐怖檢定又是如何呢?牠們能否抽取樣本呢?
    答:調查員們可以自由地躲避掉暈眩的怪物(因為牠們不會攻擊)。暈眩的怪物仍然會引起恐怖檢定,以及抽取樣本(雖然牠們在抽取樣本之後是不能被移動的)。


    Q4.道具"散彈槍",可以破門攻擊是指怪物在距離調查員一格的門/牆外(即沒有視野),該調查員還是可以使用散彈槍嗎?
    A4:
    霰彈槍
    遠距武器
    行動:攻擊1格範圍內的一隻怪物(你可以穿過一道門來攻擊)。當攻擊你的格子裡的一隻怪物時,造成+2傷害。

    指的是可以利用"霰彈槍"去攻擊一隻距離調查員一格的怪物, 即使那隻怪物是在一道"門"(不是牆)的後面.


    Q5.請問打出的身體創傷卡跟神智創傷卡,都是會以最多各一張的規則停留在被施放的調查員身上持續發生作用嗎?
    A5:
    規則書P25說明:
    在任何既定的時間內,每名調查員可以擁有最多一張身體損傷創傷卡及一張瘋狂創傷卡。如果該名調查員獲得相同種類的第二張創張卡時,他便要先棄掉原本的那一張創傷卡。

    所以任何時間中, 一名調查員身上都最多只會擁有一張身體損傷創傷卡及一張瘋狂創傷卡, 而至於卡牌效果就依循卡牌文本來執行即可.


    Q6.說明書第16頁下面,"在一個調查員遊戲輪中,守密人只可以最多打出1張神話卡",請問這邊的調查員遊戲輪,是指所有調查員的遊戲輪只能打出1張,還是每個人最多各1張?
    舉例來說這場遊戲有4個調查員,守密人可以在輪到每個調查員時打出各1張神話卡(共4張),還是4個人中只能在選1個特定調查員,對該調查員使用神話卡?
    A6:
    規則書P16說明:
    在一個調查員遊戲輪中,守密人只可以最多打出1張神話卡,並且守密人在他自己的遊戲輪中是不可以打出神話卡的。

    守密人可以打出神話卡的時機有:
    • 一名調查員的遊戲輪開始時打出
    • 一名調查員的第一次移動步驟後立即打出
    • 一名調查員的第二次移動步驟後立即打出
    • 一名調查員的行動步驟後立即打出

    所以只指的是可以給每名調查員打出一次, 亦即4名調查員的遊戲時, 守密人可以在每名調查員的遊戲輪時打出各1張神話卡(共4張), 而不是選出特定一名來打出神話卡.

    Q7.請問一個躲藏處最多可以躲幾個調查員?
    A7:
    規則書沒有限定一個躲藏空間特徵標誌物上最多可以躲藏幾名調查員.

    Q8: 荒野的呼喚中文版甚麼時候會出啊?
    A8: 中文翻譯早就完成了, 在等FFQ印製, 時程尚未公佈, 敬請持續關注, 也很感謝您對本遊戲的支持.
    由:Leo Chen
    Tue May 26, 2015 8:03:54 pm


    哇解說的太清楚了,非常感謝你!
    顯示 1 - 2 / 2 (共計 1 頁)